close

這次的旅程專門為了銀杏與楓葉,11/13號這天,一早與朋友相約到東京的近郊高尾山賞楓。

從新宿出發,搭乘京王電鐵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買的是新宿-高尾山來回套票,除了電車來回票還含上下山的電車或是吊椅的票,

這樣總共只要1380日幣,大約省了4,5百日幣左右。

早上8點到達高尾山口站,有不少著登山裝的人呢 ! 這個車站站口很有設計感,全部由木頭裝飾,在這個山上讓人感覺溫暖。

車站旁邊就是極樂湯溫泉,爬山爬累了,下山可以直接來這邊泡湯,入場費一個人1200日幣而已喔 !

一路散步往電車口走去,早上的高尾山非常有寒意,我只穿了件毛衣+短褲+褲襪跟大衣外套就跑來真是失策,幸虧有毛帽跟友人的圍巾即時解救我,

暫時紓緩了一些些的寒意。終於走到站口囉!

電車站口旁的楓葉各色交錯,由於一早吊椅尚未開放,所以我們就選擇搭電車上山拉!

電車車站有許多販賣機,我在這裡趕緊喝了杯熱可可驅寒,果然溫暖不少 !

一進電車,發現大部分的的乘客都坐面向前面的座位,另外一邊背對的座位都沒人坐,雖然不解其中原因,但我還是默默的坐下去了!

因為可以坐就不要站阿! XD 直到電車開始發動過一下子,我就知道為什麼大家不坐背對的那一側了....因為上山的爬坡,最高一度傾斜到31度,我必須抓著扶手才不會去親吻對面的乘客...根本無暇遊覽外面的景色阿...所以提醒大家,上山搭電車記得坐跟司機面向同一方向阿!

早上上山的人也是很多呢 ! 而且今天是星期一,真是太讓我意外拉!

山上的空氣真的好清新好舒服,最近台中的PM2.5實在太嚴重,連呼吸都害怕,只好趕快在這邊多吸幾口 !

我們今天選擇的是最好走的1號步道,因為裝備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沒有專業的登山鞋還是乖乖的當觀光客就好!哈哈!

走一下就遇到這棵傳說中的開運章魚樹,被叫章魚是因為這棵樹的根部線條如同章魚的觸手一般。

傳說中,只要摸了這隻章魚,好運就會跟著來 ! 只好多摸他幾下了 !

這個匾額不得不說提的真好,山上真的好舒服阿!!

一進去的左手邊有一間神社,我想應該是專為老人、登山客、運動員專門而設的 !

因為他寫著 " 健腳祈願、腰痛平癒 " 實在是太有趣了阿!!!

我每天早上睡起來都腰痠背痛的,應該要好好跟他祈求一下XD (好像應該是換個床比較實際...)

山門旁邊的楓葉紅黃交錯,好喜歡這種變化的感覺

一過山門就看到了這個六根清淨轉輪,可以感覺得到高尾山是一個佛教聖地,傳說中與弘法大師有關係。

只是關於弘法大師的生平,我實在不熟悉,只知道他是當初中國在唐代的時候有前往中國僧侶,對日本與中國佛教發展都有重要的貢獻。

其實沿途上山一直都有看到六根清淨石,分別是眼、耳、鼻、舌、身、意,每顆寫的都不一樣,我們沿途就像收集龍珠一樣看是否能夠集滿XD

但後來發現好像沒有集滿....或許是坐落在各個步道?!

藥王院一入口就有這兩隻大小天狗肖像,其實我覺得鳥嘴的天狗看起來比較帥,但他好像是地位比較小的!

願叶輪潜 : 無論你是有煩惱厄運,鑽過這個洞就讓這些離你而去吧,有什麼願望敲響後面的環祈求。

這天願叶輪潜旁的這棵楓樹開的火紅,非常美麗。下山的時候,這裡可是大排長龍呢! 看來大家的煩惱厄運都不少XD

這株楓葉真的好美,這個景也有被做成海報張貼呢!

旁邊的這個小神社很特別,全部都是由鈴鐺別上去的,一顆鈴鐺100日幣,買了之後投入前面的箱子,就會有內部人員替你將鈴鐺別上去喔!

據說是管錢的龍王 ! 這個槌子多槌幾下會掉很多錢出來嗎,呵呵

接下來的兩旁就是會讓你把錢掏出來的御守販售處以及名產餅乾販售處了! (忘記拍沒人的圖,只好放上有我的圖...)

好多御守好有特色好可愛,像我最喜歡收集可愛的御守,所以在這邊一直克制自己不要買太多,呵呵

開運章魚是你!!這算是可以代表高尾山特色

天狗御守,但怎麼有人把健腳祈願的御守丟到這邊來XD

緣結御守也好可愛

楓葉造型的交通安全御守

貓奴必備御守!!!看這個肉球多可愛,馬上打包付錢XD

健腳祈願的繪馬,覺得好像木屐,常登山的朋友應該會很需要XDDD

其他還有許多的御守,我就只拍我覺得好看有特色的囉~

繼續往下走,等待著我們的是又長又陡的階梯...

這階梯真的好長好累阿...,看我的臉就知道,爬到一半我還得休息一下XDDD

走過長階梯之後,等待著我們的是飯繩權現本堂,這邊參拜的人非常的多,香火鼎盛阿!

這張是上山的時候拍的,等到我們下山的時候,真的超級多人阿!!

這張就是下山的時候拍的,大概是11點左右,星期一的高尾山真的超。多。人。

走過飯繩權現本堂,恭喜你,你離山頂不遠了 !! 再走一下就到囉!!

山頂這邊視野好遼闊,也有好幾棵正火紅的楓樹,隨便拍隨便都美

   

以紅葉為天空背景拍起來也好好看阿!!

好多人在山頂野餐,有看到自己帶麵包的、泡麵的,真的好香阿。沒有帶食物上山沒關係,山上也都有小吃部販賣部喔!

只是一大早上山,很多店都還在準備中還沒營業呢 !

山上的販賣部小屋 !

我們在山頂拍了一會,就準備下山了,下山的途中,店家也都開始營業囉 !

我們選了一間天狗的十穀糰子來吃,是一間很可愛的小店

旁邊的這個告示牌真的好可愛阿

還有兩隻可愛的紙糊大小天狗

炭火烤的糰子正在呼喚我 !! 一支350日幣,外面再刷上味噌醬 !

糰子本身咬起來越嚼越甜,是好吃的自然的甜味,但是外面的味噌醬實在太多太鹹拉,我後來刮掉厚厚的醬覺得吃起來比較剛好。

如果會日文的話,記得告訴店員醬少一點,吃起來比較好吃 !

午餐後來就選了這間十一丁目茶屋解決囉!

他的戶外座位區視野超好的,今天點了一個山菜烏龍麵跟菇菇烏龍麵,也可以選蕎麥麵喔,一碗850日幣

不過這間是自己找空位後在找店員點餐,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站在門口站了一下子...

麵本身的彈性口感還不錯,只是湯太鹹了,實在無法喝下肚,但能享受此美景,麵好不好吃倒是其次XD

在吃麵的過程當中,還看到了老鷹在天空飛翔,真的有一種好寬廣遼闊的感覺,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下山的時候,我們選擇坐吊椅下山,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懼高症,那我要跟你說,這個吊椅讓我蠻安心的。

因為朋友一直很想坐吊椅,我查了一下,發現吊椅的防護措施做的還不錯,下面的護網離你的腳不會太遠,之前我滑雪做纜車,那個高度才真的嚇死我,抱著忐忑的心情坐吊椅,一開始要上椅子是最刺激的時候,因為輸送帶速度不慢,吊椅在進站時是不會停下來等你坐好的,你必須站在輸送帶上等待下一個吊椅來,你就一屁股坐上去,在你坐上去的瞬間,吊椅出站的時候會加速一下,害我以為整趟吊椅的過程都是這種速度,真的嚇了一跳。

幸好,過一下子吊椅的速度會慢下來,這時候你就可以享受周遭的美景,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沿途還看到很多像國小那個年紀的小朋友自己做吊椅,覺得他們真的好勇敢!哈哈

出站才發現,排隊要坐吊椅上山的人也太多了 !!大家真的要趁早來阿!

這個是一個階梯上吊椅站,除此之外,後面的隊伍還很長!!!

看看這個隊伍有多長!!!真的太扯拉!

回到電車車站附近,才發現這裡的楓葉原來已經這麼紅了,或許是太陽出來了,更顯得艷麗!

在這個休息區小坐一下休息片刻,一樣好好拍 !

最後再來一張入口處,太陽讓楓葉的顏色更加亮麗,接近中午是最漂亮的呢!

雖然高尾山距離東京都區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但楓葉季我覺得很值得來一趟,畢竟被評為米其林三星的旅遊勝地不是浪得虛名。

不過這天來的時候楓葉尚未全紅,我想再過個兩周景色又完全不同了吧!

聽朋友說,曾經來高尾山的時候遇到下雪,所以看到了雪景+楓葉,我也好希望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色阿!

非常推薦大家來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