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貴船有名的美食,除了昂貴的川床料理之外,首推就是流水素麵了 !  貴船神社一帶非常多的店家都有賣川床料理,但流水麵就只有一間喔,就是ひろ文。

到貴船口一下叡電,我就看到ひろ文的人員大叔站在出口地方,於是便向他詢問該如何到達,他說可以走路或搭巴士,只是走路要走很久就是。

聽從他的建議我就搭貴船的巴士前進。這一路果然漫長,如果用走的真的會走一段距離,殊不知下了巴士之後,依舊走了好長的距離........

ひろ文的位置大約在中宮的地方,過了貴船神社之後約走7,8分鐘,想說散散步也不錯,就在我散步的時候,我看見了ひろ文的接駁車從我旁邊開過,

開過去的司機就是剛剛在出口的那位大叔!!!! 有接駁車可以搭為什麼不載我呢...(淚奔),

後來我想了一下,接駁車或許是為了載住在他們旅社的客人而不是像我這種去吃流水麵的客人,但還是有一點點哀傷阿.....

沿路的風景很不錯,流水聲帶著些許涼意,不過還好一直在走動,所以不會覺得冷。

走了許久,終於看到拉!!不過這個入口是給吃川床料理的人進入的,要吃流水麵的是另外一邊喔!

吃流水麵的入口是這個喔 !

不過首先你得先在櫃台結帳,告訴他要買幾個人,目前1人份是1300日幣,茶類飲料的話一瓶200日幣。

我到的時候,前面只有一個人在排隊,所以很快的就輪到我了,(忘記拍櫃台拉)

買完票他會給你一把有數字的扇子,這就是你的入場券拉!! 

拿著扇子就先到等候區囉 ! 今天運氣很好,沒什麼人呢!

我今天拿到的是29號! 這扇子可要保管好阿!弄丟了等於是門票不見,如果扇子破損了,可是要付100日幣喔!

這時候只能坐在等候區仰望上方的人阿....

幸好大約等了約20分鐘,就被請到上方的座位區等候囉 ! 喔耶 !升級拉!!只要再等1組人就可以吃到傳說中的流水麵囉!!

上方有紅色雨傘的地方就是吃川床料理的地方喔,看起來真的比較高級呢XDDD

前面的客人吃完準備要換我囉!!!趁機多拍一些沒人的照片XD

流水麵就是從這裡送出來的喔!!水不斷的一直在流 

每個人會有一碗冷湯汁,是沾麵用的,裡面有蔥花,旁邊有山葵可以自行加入,此外還有一小份甜點喔!
這張圖是我中途拍的,所以裡面才會有麵,一開始的碗裡是只有沾醬不會有麵的,別擔心XD

基本上一次總共5組人可以享用流水麵,是以一組人為單位用一個水道,像我旁邊的那組人總共是3個人一起,所以他們就是3個人共用一道。

而我是一個人一組,所以我自己就一道,不是以人數算,是以組數算喔 ! 所以不用擔心會跟陌生人共用一道 :)

準備好了之後,就等麵游出來拉!!!!!!  如果你是3組人,就會一次流出3團麵喔!

這個是我的專用水道,麵出現拉!!!

趕快夾起來避免麵流走,聽說流走就錯過囉 ! 

想一想流走好像比較衛生,代表這個水道的管線不是循環的XD

大家排排坐一起吃麵好有趣! 每個人都全神貫注的盯著自己的水道XD

流水麵的影片檔來囉,

麵泡過湯汁之後入口依舊非常有彈性,麵本身沒有味道,完全是靠沾醬,加上是冷麵,吃起來特別透心涼。

可以理解這裡盛夏的時候要等兩三個小時的理由了,因為真的會暑氣全消阿!!!

一開始麵與麵之間間隔還蠻久的,基本上吃完一團麵還可以稍等一下,多加一點山葵調味自己的沾醬。

接著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你的麵都還沒吃,下一團麵就又游出來了,最高紀錄我的碗裡塞了2團還3團的麵根本來不及吃阿!!!

可能是因為我要拍照、錄影、盯著麵、夾麵、吃麵、盯著麵、看麵流過來、拍照、趕快夾麵、吃麵、看麵、拍照、夾麵、吃麵....(無限循環)。

所以我整個人超忙的阿 !!! 根本手忙腳亂來不及吃阿阿阿阿(慘叫)

不知道別人是不是跟我一樣的狀況XDDD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際之後,我就放棄拍照錄影,專心吃麵拉~

前前後後總共吃了大概10多團的麵,然後就看到了這團紅色的麵游出來拉~~

看到它就表示餐點已經結束,不會再流麵出來囉 ~

紅色的麵吃起來味道好熟悉,想了一下,阿 ! 原來是紫蘇!! 味道真的蠻特殊的。

這頓餐點大概吃20分鐘左右,20分鐘內吃完10多團的麵,其實時間還蠻趕的,想想人家要拼換桌這也是正常的 ,

想要悠閒的吃飯,應該只能去比較昂貴的川床料理XD

你問我只吃流水麵會飽嗎? 我告訴你,我吃完非常飽。

我有一種剛剛流出來的這些麵全部都在我胃裡繼續游的感覺,實在好撐阿!

會這麼撐應該是因為吃的時間太短,都被麵追著跑,然後不斷的塞進胃裡,根本來不及消化阿!

吃完我的甜點之後就離開拉,一上去被小排隊的人潮嚇了一跳,覺得自己好幸運只排了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吃到了呢!

吃流水麵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經驗,很推薦大家來貴船的時候來,但如果要排兩三個小時,我想我應該會放棄,所以大家盡量挑一早就來排隊喔!

一群朋友一起吃一起玩應該會非常熱鬧有趣XD

以後如果有機會,也要為自己安排一次吃川床料理!!

 

ひろ文
地址: 日本〒601-1112 Kyoto Prefecture, Kyoto, Sakyo Ward, Kuramakibunecho, 87
電話: +81 75-741-2147

http://hirobu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