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這次旅程出發之前,就已經與在東京的友人約好下飛機的隔天要前往昭和紀念公園賞銀杏。沒想到在前往機場的路途中,另外一位朋友邀請我在另外一天前往昭和紀念公園野餐。小時候看櫻桃小丸子的時候,很常看到櫻桃一家在櫻花季的時候在櫻花樹下野餐,一直很想體驗在櫻花或是楓葉或是銀杏樹下大家一起野餐的感覺,所以就這樣,短短的晚去早回的6天旅途假期,我就去了昭和紀念公園2次。不是我對銀杏有莫名的執著,而是非常剛好的被邀約。

下飛機的隔天2017/11/10是周五,有聽說昭和紀念公園六日會塞爆,特地挑了一個平日趕緊去欣賞銀杏的美麗。 到昭和紀念公園可以搭乘JR至立川或是西立川站皆可,西立川站離公園入口較近,這天我就搭到西立川站囉!

一出站口就可以看到指引的方向,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或是走錯路喔!

走一下子就看到入口囉 ! 左手邊是售票處。一早大家已經買好票排隊等著進去了呢!

門票大人只要410日幣,中小學生只要80日幣,覺得這個價錢好佛心阿!!

就在我在拍攝入口處時,突然FB傳來七八年不見的朋友的訊息,他問我說 : 你現在在昭和紀念公園嗎?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你怎麼會知道? 原來朋友也在入口處,看到疑似我的身影。天阿! 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 居然在遙遠的日本遇見友人,只能說好巧阿!! 這麼久沒見能認出來也是厲害!!!

一進園之後,馬上往著名的銀杏景點而去 - 銀杏並木大道。看到這片黃澄澄就知道我們到了,可惜入口處左半邊的葉子已經掉了不少...

再往裡面走一些,這裡的葉子比較茂密,滿地的銀杏落葉鋪成的金黃色地毯,真的超美的。跟友人在這邊殺了非常多的時間跟照片,因為怎麼拍怎麼美阿!!!

先來幾張假掰的文青照片

跳躍照一定要有的,我那麼青春有活力XD

然後看到遊客開始玩起了灑落葉的拍照遊戲,我們就也開始仿效....

我們就在不斷的蒐集落葉、拋落、拍照、再蒐集、再拋落、再拍照中度過。使用連拍總是會有成功的照片出現!! 但前提是要有一位願意不厭其煩一直拍照的朋友幫你拍照。否則拍一下就放棄,是沒有辦法達成漂亮照片的,哈

這就是成功的版本,果然就是要有活力的照片才像我阿XD

然後這個是失敗的版本,就是一堆銀杏葉把臉都遮光光,哈哈哈

在這邊拍了好一陣子,時間過的超快的,我們就趕緊往日式庭園前進了!

日本庭園這邊是有開放時間的限制,像這天就只開到下午四點,是說,旁邊這個菊花也太大朵了吧!!!

日本庭院內禁止吸菸跟吃東西喔,大家自己要注意。

你看看這個菊花,比我的手大超多的,認真覺得應該比我的臉還大了,開的好美好飽滿

其實裡面很多楓葉還沒紅,但這一區卻黃的紅的特別妖豔,所以自然把大家的腳步都留在這了!

小屋前的紅葉特別美麗,每個人都爭相與之合影

湖中小屋,我想真正楓紅的時候,這裡應該塞爆了,因為大家都要擠在這裡拍湖中倒影阿!

從小屋拍出去的照片,可以看的出來綠油油的一片呢XDDD

有幾株楓葉超紅的,對於很少賞楓的我覺得很美很驚奇

黃色的楓葉好少見 !

怎麼可以這麼美呢?!

在離開日式庭園的時候被一潭小水給吸引住了,

不知道是有心人特地留下來這片楓還是真的自然遺落下來,看著看著心也就清澈了起來。好有禪意 !

往噴水池的路上遇見滿開的銀杏樹,這幾棵剛好是在兒童遊樂設施旁

好多家庭跟小朋友在這裡遊玩,覺得他們好幸福喔!!!

到了噴水池後,右半邊的銀杏樹掉了不少,而左半邊還帶點綠沒有全黃,可惜沒有看到最最最漂亮的時候阿!

單拍比較茂密的那邊也還蠻美的

走進銀杏樹中

今天的昭和紀念公園半日遊就這樣結束了,然後...兩天後我又來了...XD

2017, 11, 12 星期日的昭和紀念公園人數真的不是蓋的! 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人潮阿!!!!

滿地的銀杏都被踩成了粉末 ....好扯阿!

先說一下,在我答應朋友的野餐邀約之後,當天還在台灣要前往機場時,朋友說這次野餐帶的料理必須要自己做,不能買現成,而且還要有台灣味...

我心想,要一個不下廚的人自己料理已經很難了,還限定台灣味,根本逼死我阿 !! 想做個涼拌沙拉還被嫌棄,不想參加想退出了也不行,

根本是誤上賊船.....

最後,在我思考許久之後,決定做有台灣味的地瓜圓 (因為多年前曾誤打誤撞做成功過,所以想說應該不難吧)

在我一下飛機之後馬上前往超市購買材料,買了地瓜、太白粉、糖、然後就是買不到地瓜粉.....最後拿了白玉粉當做代替。

身為一個遊客,人卻在東京削地瓜蒸地瓜,實在覺得很荒謬阿,更慘的是....地瓜圓在沒有地瓜粉的情況下,最後變成了湯圓...

好吧,我努力過了....XD

這就是我最後的成品,黑糖地瓜湯圓

這天的人潮太太太多了,選定了一塊空地我們一群人就坐下,本來這區只有我們,然後接著一組、兩組、然後大家就都坐在這野餐了XD

這天的菜色很豐富,有台式肉燥飯、炒米粉、牛肉麵、炸花枝丸、茶葉蛋、糖醋排骨、蒙古炒羊肉、港式雞翅 、芝多士

當然還有我的黑糖地瓜湯圓 + 台式烏梅汁囉 ! 

跟一群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一起去野餐的確是一個蠻奇特的經驗,而且認識了好多新朋友也覺得非常開心!

沒想到酒足飯飽後聊一聊,一個下午就過了呢! 大家還約了櫻花季再一起去野餐,裡面只有我是飛過去玩的,其他的朋友都是在東京打拚工作的遊子。

如果真的可以實現再度野餐,也是件很難得而且了不起的事情阿!!!

第一次銀杏樹下野餐成就達成 !!

 

 

arrow
arrow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