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18  生田神社漫步 ->Ishida三宮店大啖神戶牛 -> 北野異人館街散策 -> 前往京都 ->東本願寺

 

這天醒來,外面耀眼的陽光彷彿讓昨晚的大雨如南柯一夢,完全看不見颱風的蹤跡。室友們早早就出發,今天我是最後一個離開房間的人呢 !

從青年旅館checkout後,拖著行李箱到JR三宮站寄大行李櫃就往生田神社出發拉。生田神社離三宮站不會很遠,散個步就到了呢!

今天的天空清澈的很,紅色的鳥居顯得格外亮麗。據說鳥居是人與神的分界,過了鳥居你就到達了神的領域了 !

今天開始似乎有什麼重要的祭典,回來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氏子奉幣祭"才知道是生田神社重要的祭典呢!

是為了祈求神戶以及兵庫地區的安全與繁榮,好像剛好輪到生田神社做為主要的祭祀神社,但由於去的時間還太早,其實沒看到現場的相關人員,

只有看到大家準備要場佈,畢竟今天才第一天阿 !!

生田神社的配置圖 ,不得不說真的好大阿,裡面居然包含了15個神社呢,但主要本殿是祭祀 "稚日女尊 "

主要是掌管緣結與戀愛,想要有個好對象好伴侶的人可以來這裡祈求喔!!! 

主殿

其實生田神社一直有一個地方很特別,就是隨處可見代表日本天皇的菊花紋,不管是在懸掛在外面的燈籠或是主殿上的布織品,都是菊花紋耶 !

或許這是代表自古以來天皇對於生田神社的重視吧 !

隨處可見的日本天皇家紋-菊花紋

這裡的繪馬也很可愛,是愛心形狀的呢 !!

旁邊的稻荷神社,雖然不像伏見稻荷大社那樣綿延不絕的千鳥居,但這排小小的鳥居拍起來也很好看喔!

生田神社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後方的生田之森,感覺很像都市中的一個小公園,但這個公園的來頭可不小。

原來他是源平合戰的古戰場,可惜我對源義經的歷史不熟,最近看比較多的是織田信長以及真田丸...

走累了就進去乘涼吧

生田神社也有緣結的水占卜,占卜的地點就是在生田之森裡面,今天去的時候看到了好幾對情侶一起在玩水占卜呢!

不過因為已經身為人妻的我,對於掌管緣結的相關物品我是沒什麼特別興趣,就沒有玩了XDDD

不知道這對情侶是否占到了大吉呢?!

在生田之森坐了一會,居然被蚊子咬了 !!! 完全沒想到會被咬阿,怕蚊子的朋友要注意一下了XD

接著去吃完貴桑桑的ishida神戶牛午間套餐之後就慢慢往北野異人館街散步了,被神戶牛撐的好飽阿 !

如果又想吃ishida又想去北野異人館的朋友,推薦你直接預約北野坂店,比較順路拉,不要像我一樣跑到三宮店然後才再去異人館街 !

這天由於真的吃的非常非常的飽,所以到了異人館街,我什麼東西也吃不下了,就純粹散步。

首先看到聚集非常多人潮的是星巴克 ! 白底綠邊建築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聽說內部建築物也非常值得參觀一下,但我沒有要消費就沒進去了。

異人館街這一帶都是上坡,腳力不好的朋友可以考慮搭乘City Loop上去,再慢慢走下來喔!

沿路都可以看到City Loop,車子好可愛,造型非常復古,聽說上面還有車掌小姐會沿路介紹景點呢~

沿路的上坡路段,路邊的小店也很有味道。

走到風見雞之館,發現旁邊有一長排樓梯,原來是天滿神社,那排樓梯坡度真不是開玩笑的,但都來就走上去吧 !!!

看到好多人因為這個樓梯卻步了,就衝吧 !當作挑戰~~~GO

到頂之後的景色,可以看到視野有多遼闊,右邊那間就是風見雞之館,推薦大家一定要爬上來 !!

風見雞之館

在這邊也很好拍照,可以一起跟風見雞之館合照!

天滿神社是掌管學問的,所以看到很多祈求考試合格的繪馬

學問之神  - 牛 ! 要考試的朋友記得多摸幾下喔!!!

很可愛的狐狸,但是貴貴的,印象中一隻好像要2000yen...

離開天滿神社之後,繼續亂逛亂走,這裡的洋房真的好可愛,每間都好有特色

可愛的洋房配上碧藍的天空,好像一副畫阿,也像是童話世界才會出現的場景

這一間似乎有展覽,看了一下,好像是之前台灣也曾經展過的3D繪畫展覽,但我沒買票入場,內容物就不清楚囉。

沿路慢慢下山,往三宮站移動囉 !
附上一些我覺得有特色可愛的建築洋房

逛了一圈發現,這裡有好幾間婚紗店,是因為這裡西洋風味較重,比較有拍婚紗的感覺嗎?!

路邊遇見的小店,門外的貓咪雕像很吸睛,彷彿在窺視裡面有什麼好物

這裡的7-11長的也不一樣,以黑色為主體的7-11也好好看,至少就吸引我進去晃了一圈XDDD

當地的教會也是巧而美,配上這個藍天怎樣都美,回台灣就看不到這麼藍的天空了呢....(淚

這次雖然只是走馬看花,但我覺得北野異人館很適合散步走走,景色優美,沿路甜點小店也很多,

加上離JR三宮站不遠,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