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神戶的兩個晚上,都是住在Yume Nomad 青年旅館。

因為三連休的商旅不是沒空房不然就是房價貴的嚇死人,在訂房網上找了20分鐘,發現這間還有空房,就早早下訂避免讓自己流落街頭。

他的房型有分個人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以及房間共用的女性四人房、不分男女四人房以及八人房。

我這次訂的是共用的女性四人房。房價一晚680台幣左右,畢竟是黃金三連休,這個價錢我已經很開心拉 !

 

在9/16泰利颱風準備來襲的當晚,從下飛機到搭大怒神高速船到錯過接駁車走路去神戶空港轉搭進三宮站後,我到尤美諾瑪德已經晚上9:45分了。

距離他check in的期限時間只剩下15分鐘,幸好我趕上了,否則就真的是得流落街頭,所以要住的朋友請注意,他check in的時間只到晚上10點喔。

從三宮站搭地鐵到湊川公園站,從5號出口上來之後直走,如果你有大行李的話,建議從4號出口,因為4號出口有電梯,離5號出口才隔一個馬路而已。

一直直走之後呢,會看到全家,全家對面會有一間TOHO超市,再往前就會看到一個樓梯,往樓梯走上去就對了 !

走上斜坡之後呢,就會看到入口囉 ! 顏色非常多采,這是我到的隔天早上拍的,當晚其實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清楚。

  

一進去左手邊是一整排的帶鎖的櫃子,如果不放心把行李放在房間裡,可以跟工作人員要求喔!

櫃檯桌子的地方,放了很多神戶的旅遊資訊,有需要都是隨意拿取,裡面都有免費的wifi可供使用。

右手邊的牆面貼滿了許多的拍立得照片,是世界各地到此居住過的旅人所留下來的足跡,

雖然我不知道留照片在上的契機是什麼,我這次沒有被拍就是了,哈哈

我住的房間是女生四人房,由於我前一晚到的時候,所有的室友都到了,而且幾乎都在休息了,所以不便拍房間內的配置。

而隔天我出門的時候,大家也還在休息還沒起床,所以我也沒拍照,簡單說明房間內有廁所、淋浴間,兩個是分開的。

以及兩個上下舖的雙人床,然後再各自用簾子罩起來,房間裡面有四個帶鎖的小櫃子,一個床位一個,讓你洗澡的時候可以把私人的重要物品鎖在裡面。

插座的話,一個床位有兩個插座可以用,還有各自一盞閱讀燈,讓你即使房間關了燈,也可以躺在床上看書滑手機。

以下介紹他的公共空間

長長的走道兩旁分別是住宿的房間,中間會經過吹頭髮的房間,這邊24小時開放,讓你不用在房間內吹頭髮打擾到其他室友,

除了吹風機,這邊還有電捲棒等免費提供使用。

走到底之後左轉是小廚房,有電鍋、微波爐、冰箱都可以使用,還有很多調味料免費提供。

但是冰箱使用有些小規範,大家要記得遵守,冰進去的東西要記得處理,不要就一直丟著囉。

順便放上第一天晚上來不及吃,只能去全家隨便買的舞茸烏龍麵當晚餐加宵夜。

廚房對面有一扇通往異世界的入口,只有住在這裡的人才能進去喔 !

手繪的門板,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究竟是通往哪裡呢,讓我們一探究竟!

是一個和室客廳,讓所有來這裡住的人可以一起交流、聊天的地方。

我到的時候,的確好幾個外國遊客就在這裡聊天喝飲料呢 !

  

另外一邊則是一個小酒吧,每個入住的旅客,都可以獲得免費的一罐飲料喔,有軟性飲料也有酒。

這個吧檯是不是非常獨特呢? 我特別喜歡那個鹿頭的裝置藝術呢 !

   

除了沙發,旁邊還有一排椅子,那張鹿角椅特別的可愛呢 !

由於我去酒吧的時候,也有其他人在,我就不好意思往他的區域拍照了,剩下的就等你自己去探索XD

這個是我換的無酒精的檸檬飲料,一個人坐在裡面喝飲料感覺很棒呢! 

其他的公共空間還有廁所以及洗手檯,不過因為我都沒在外面使用,所以就沒有拍到廁所裡面的照片了。

不過我有拍到洗手台喔,各種馬賽克磁磚拼貼配上那華麗的鏡子,自成一家的風格,覺得驚奇!!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就住到尤美諾瑪德彷彿像是掉進兔子洞里的愛莉絲一樣,覺得裡面的每個角落都非常有新奇感。

而我第二個晚上回到房間時,突然聽到上舖的室友正在講電話,而且講著一口台灣腔的中文,實在讓我有點興奮。

在她講完電話後與她攀談,原來她剛好也是一個人來旅行,我們彼此交換著行程以及分享旅行的景點,霎那間我好像突然領悟到住青年旅館的意義。

很開心住在這裡兩天所擁有的回憶以及認識的新的朋友。

 

結論
這裡離地鐵站只要5分鐘,交通很方便,附近有超市及全家還有麥當勞,不怕會餓死。
不過附近的景點由於這次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晃晃,所以不清楚,給大家當作參考囉。

 

Yume Nomad Hostel

官網 : http://yumenomad.com/japanese/

地址 : 〒652-0811 兵庫県神戸市兵庫区新開地1-2-2

電話 : (078)576-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